不知道在贴吧的哪里看到有人推荐《sacred seven》,然后就去看了。其实以往我很少会听别人安利动画剧集的,话题番也只是可能会看看而已。但是这次,好像冥冥之中有种指引一样,邂逅到了这么一部动画。其实几个月前也吃过一个安利,《精灵守护者》,也是挺好看,但就是没有这一次这么入迷。跑去查了一堆有的没有的资料,然后p站d站搜刮同人图……

这几天一直在循环这首OP,好赞,而且泽野大妈好像不常见做这类型的歌呢。
Stone Cold
ps. 很多人说对这首歌的印象是其空耳——“孙悟空/stone cold”(わらわら

那么试用一下一个牌阵,以及占星思路的解牌方法:

cof

1.什么情绪影响着我的整体精神面貌?【星币三】
2.这如何影响我的处事行为态度?【圣杯十】
3.它引起什么恐惧?【圣杯公主】
4.它唤醒什么渴望?【权杖王子】
5.我觉察到周围事物的什么转化?【圣杯三】
6.我需要从我周围给予我自己什么?【权杖五】
7.这作品给予我的主要课题是什么?【圣杯王子】

第一张牌,永动机的感觉哈哈哈,火星擢升于摩羯。在花几天反复看了两三遍后,今天我突然元气满满!完成了积压的两项任务,暂时没有了之前无所事事地拖延的状态。三颗星币代表三股永远互相纠缠的力量,不断循环,Stone cold里的歌词就有“石头可以滚动去何方”(大意),而我现在也还在听着歌。

圣杯十,很有趣地再次出现了火星,精力过度充沛的我,感觉很满足,想要将内心的情绪宣泄出来,所以会想要写博客,所以想要倾诉。另一方面,今晚一些事情让我意识到可能已经有点自以为是了,不过好在觉察到了。水满则溢,我现在有很强的分享欲望,想要创作,想要做出改变。

恐惧的是圣杯公主,还是有些担忧自己沉浸在幻想里。从火星在摩羯,火星在双鱼,再到水中之土,都围绕着“行动力发挥在哪个领域,土还是水”的感觉,也就是,怎样让行动力发挥到更具体、有回报的领域里。我虽然很high,但内心也一直隐约在担忧,单纯感觉high,不一定能做成什么事情。

相应的,我渴望着勇猛直前的权杖王子,我需要一个方向,需要冲劲。它也恰好对应狮子座,我的太阳星座,这部作品唤醒了我内心热切的部分,触及了我内在真实的自我。火中之风,受到理智引导的意志,或者由清晰的愿景驱动的行动,这正是我所渴望的。

圣杯三,人际关系的牌。这几天我一直在反思一些关系方面的问题,因为和某人有一些摩擦,另外这几天爸妈的关系也摩擦得厉害。确实,在反思的过程中,我也卷入了这部作品中那种美好的图景,但是这个占卜似乎是说,我其实是因为看了这部作品才开始觉察到身边的问题么。这张牌与星币三在黄道上对冲,周遭环境与我当前的情绪格格不入,这确实没错,或许就是有反差所以有觉察吧。

又是狮子座的牌,但被土星镇压了。我需要学习忍耐冲突的能力?土星在狮子座失势,这里是它原本的家的对立面,确实这部作品里面含有对立事物互相转化的要素,但现在问我有没有从这个要素上获得什么,好像很牵强。

最后的课题,却是圣杯王子。我渴望权杖王子,这部作品却希望我去体验圣杯王子,水中之风,理智与感情的结合。圣杯王子是被克劳利直接指明说,可善可恶潜力不定的牌,呼应了作品里对善恶分辨的思考(不过作为一个王道热血番,其实没什么思想深度啦)。它也是天蝎座,我的上升星座,因此这里涉及的是我面对环境时的反应方式,我的面具。如果说前面几张牌我在占卜前都预见到一些了的话,这个是让我出乎意外的,宛如在我兴奋地玩galgame时,突然告诉我选错路线了一样。虽然我并没有玩过galgame。


说实话这部番,我的个人评价也是“只是良作算不上佳作”。据说它因为是新剧组练习的作品,所以只给了一季档期,感觉如果给两季的话,是有可能成为佳作的。

它之所以冷番的原因,主要还是这种题材在11年已经失势了吧,然后由于档期限制,所以故事也没有好好讲完。好好做下去的话,怎么都能属于是《地球队长》以上,《银河美少年》以下的作品。之所以拿这两个骨头社的来对比,是觉得都是那种讲述青春的剧本,然后没事扯一点乱七八糟的设定但不填坑,明明一本正经讲故事,但观众却觉得看点是在吐槽剧情上。

以下剧透注意。这剧的标签可以有:王道、热血、特摄、萝莉、倒贴、妹抖、红色有角三倍速、史上最贵变身……。声优阵容不错,男主是寺岛拓笃,男二是冈本信彦,反派是小西克幸,酱油路人都有松岗修造、江口拓也等(等等为什么我关心的都是男声优……)。人设很合我胃口,男主好帅哥(腐)。作画也很赞,毕竟日升社,我是没看到崩坏,打斗场景也不算差,虽然男主经常埼玉老师……

公认的最受欢迎回是第八集,虐狗回……说真的,这一集虽然是虐狗,但是其实感觉反而是“这种狗粮请再给我一吨”!男女主都太清(D)纯(T)了啦,尤其在前几集还有很注孤生的表现,烧不起来啊,反而激起了老夫的少女心(>﹏<)。

不过,我自己最喜欢的是哪些呢?我感觉很喜欢男主的性格设定,外表是社交恐惧,内里其实又很寻求羁绊。想想有没有类似的喜欢的角色呢,不禁想到了齐(木楠雄)神。不能说完全没在这样的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,但感觉不是主要因素。有点呆萌,有点傲娇,但是都不过火,感觉放在剧情背景里很真实,他就应该是这样的人嘛,这样的观感。而且,虽然有超日常的剧情参与,但是人物成长改变的契机也并不显得做作,不是靠什么友情破颜拳,这种作品真是太少了啊啊啊啊啊。而且明明有开后宫的潜力,却完全不开,最重要的NPC女配,直到最后都还在做NPC……

而且我本来就挺喜欢特摄系变身英雄的(但是很奇怪,我对假面骑士系列毫无好感……大概是颜值原因),可惜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,以后估计不会再有这样的番了吧,莫名觉得自己老了好多。声优控、神曲当然也是加分项。哦还得给鬼瓦加十分哈哈。这几天也翻了翻某个论坛多年下来的动画评价区,感觉我真是看了很多不知所谓的番剧呢。可能也是太久没有这种王道热血的剧情了吧,说起来这部剧的战斗节奏倒是很舒畅,不拖泥带水,该秒就秒,使得剧情很充实,不是那种一点日常情节然后靠变身拖时间的番,相比之下《地球防卫部》就很low,虽然我也看得很开心,但是“尾大不掉”这个评价是跑不了的。

